在這個現代社會,美術藝術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無論是在展覽廳裡靜靜地品味畫作,還是在街頭巷尾欣賞藝術品的雕塑,藝術無處不在,無時不在。美術藝術是一種語言,能夠表達出藝術家內心深處的情感和思想,觀眾通過藝術作品能夠領略藝術家的創作意圖和畫面中所蘊含的情感。

有人將美術藝術比喻為靈魂的表達,自古以來,人們就喜歡通過各種形式的藝術作品來表達對美的追求和敬畏之情。上古藝術被人們視為藝術的源頭,石器時代的洞窟壁畫、古埃及的壁畫雕像、中國的殷墟青銅器等等,都是古代藝術的瑰寶,展現著當時人們的智慧和藝術修養。

通過對上古藝術的研究和欣賞,我們能夠更好地理解藝術的演變和發展,並且對當代藝術的鑒賞也會有更深層次的理解。藝術是永恆的,它能夠穿越時空,讓我們感受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美的存在,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片刻的寧靜和感動。因此,讓我們一起穿越時空,感受藝術之美的神奇力量。

潘迎紫慟悼高齡百歲母親過世 曝遺容安詳「皮膚透珍珠光」

中時新聞網
蔡曉婷
潘迎紫透露母親過世。(圖/翻攝自潘迎紫娃娃微博)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75歲資深女星潘迎紫(娃娃)多年來外型凍齡,被封為不老女神,曾拍過《神鵰俠侶》、《一代女皇》、《浴火鳳凰》等經典作品。昨(14日)她在臉書透露高齡逾百歲的母親過世,遺容安詳,「皮膚漂亮得仍透著淡淡的珍珠光」,讓她痛心又欣慰,喊話:「我們將來在極樂淨土再見」。

出道多年的潘迎紫一直相當孝順,2019年她加入演出全民大劇團的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時,曾受訪透露過去到美國居住一段時間,因父母親年紀大了就回到香港和兩老一起生活,並表示母親當時已經高齡百歲,又因為父親近年離世,「所以現在更珍惜與媽媽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有事沒事就會摟摟她(媽媽)」。

潘迎紫多年來外型仍相當凍齡。(圖/中時資料照)

潘迎紫1980年與香港著名演員陳鴻烈結束8年婚姻,恢復單身的她2016年也曾發文,表示目前生活重心都是繞著媽媽轉,她寫下:「好些朋友都不能了解,為什麼假期約我出去,我總是沒空,要陪媽媽?因為抱抱媽媽,買菜煮媽媽愛吃的,滔滔不絕地說趣事給媽媽聽,逗媽媽笑....是我最大的快樂,在媽媽身邊,我才是回家了。」

潘迎紫發文。(圖/翻攝自潘迎紫臉書)

但昨潘迎紫難過發文說:「我最最愛的媽媽離開了我......」,並表示媽媽的臉龐非常安詳,皮膚透著珍珠光,「我彷彿看到菩薩們牽著媽媽的手,一路上風和日麗,踩著彩虹去了阿彌陀佛極樂淨土。那兒鳥語花香,七寶池中充滿了八功德水和大大的蓮花,池底純以金沙鋪地,微風拂過,池中湧起了金色水波,而池的四邊階道都是以金銀,琉璃,瑪瑙等四寶所成,非常莊嚴美麗。」

潘迎紫古裝造型十分經典。(圖/中時資料照)

潘迎紫希望媽媽已經在極樂世界快樂、無憂無慮生活著,哀悼說:「感恩這一生有您做我媽咪,我永遠永遠愛您,好想念您哦」,希望未來能在另個世界再見。而粉絲見此也送上安慰,留言表示:「娃娃姐保重」、「好久沒見到您,總有種隱隱的擔心,知道會有這一天,娃娃姐節哀,保重!」、「媽媽隨菩薩去修行了,在天上繼續看顧著您,娃娃姐節哀保重身體喔」、「保重節哀」。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815001413-2604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古藝術so good art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tinj6g232e 的頭像
    martinj6g232e

    上古藝術

    martinj6g232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